拒绝任何KY。拒绝mxtx、mdzs、cql、xzf,如有涉及一样都离我远点!!
混的圈子很多,吃的cp很多很杂,还容易掉进冷cp圈

【君商】冬至日贺 重缘

☆ooc专场

☆诗句为引用

《重缘》 

(1)结缘,生灭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①”


  

  君权神授此时的心境,如同现在口中念的诗句一般,哀恸非常。


  

  他记得初见那人的模样,温润如玉的气质,宛若精灵般的容貌。那时明明疼痛不已却也不喊疼,坚毅的让人怜爱。


  

  可如今,再也见不到了。


  

  从香染衣把他的躯体送到自己这里的那一刻起,自己就明白了,可早在初见时相思便入了骨,如今早已药石无医。


  

  “呆在这彩绿险磡也无趣了,不如便回到曾经的地方吧。”


  

  君权神授的这个念头,一直到燹王离开都未曾兑现,甚至连自己的圣痕体随同而行,也未曾在那个名为黄泉之地找到最想找的人,见到最想见的他。


  

  (2)缘浅,王归


  

  只要恶体还在,不愁圣痕体找不回来。


  

  一度轮回,彩绿险磡之主燹王重归,只不过这回恐怕要由恶体奶孩子了。


  

  但……


  

  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还是需要完整的君权神授来做,于是恶体很从容的去准备让圣痕体回归的事宜。


  

  不久,恶体一切准备妥当后,化为光球回归仅存的一半本源内,打算直接把圣痕体自黄泉寻回。


  

  在黄泉边界线,圣痕体放空一切,心中无尽迷蒙与悲楚。


  

  迷蒙是自己的君王早已入了轮回,可自己快要遗忘那人的模样。


  

  而心中的悲楚不断的提醒着他,自己心心念念的最重要的那人还未找到。


  

  忽然感觉到来自另一半的本源与恶体的感应,下意识的回应了一下。


  

  这一回应,不要紧。眨个眼皮的时间,圣痕体就消失在黄泉边界线,回归本源。


  

  经过短短一个时辰,恶体与圣痕体的相融,缺失的另一半本源也回归。


  

  如今彩绿险磡代王——君权神授,再次双体同归。


  

  同一时间,彩绿险磡深处的圣地发生异变,原本存放的躯体在一朵会走路的花到来后,化成流光与那朵花一同消失。


  

  (3)前缘,断


  

  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②。


  

  再一次面临小燹王的教导问题与成长问题,君权神授略有一分无奈,三分疲倦,六分信手拈来。


  

  毕竟经历过一次,也不会出什么太大的差错。


  

  这一日,君权神授在小只燹萌萌午睡后,进入彩绿险磡圣地。


  

  到达半途中,他发现巨树挡道,自己寸步难行。


  

  “此地怎会变成如此模样?”君权神授一番细查方知圣地有所异变。


  

  “对了,商清逸的躯体!”他细思下想起来,那人之躯还在此地,便动手开道。


  

  满地的藤蔓与树冠散落,君权神授异常暴躁,因为那人之躯早已不见踪迹。


  

  自己与他唯一仅存的联系,断了。


  

  (4)续缘,离开


  

  彩绿险磡上下都知道近日的大君烦不得,惹不得。


  

  原本还想凑上去找君权神授玩的小燹萌萌,被圣痕者那恐怖的气息给吓到了,一点也不敢靠近。


  

  君权神授满满的低气压,他在思考,思考圣地的异变,以及那人之躯消失的可能性。


  

  想了多日也毫无结果,他自己也清楚如今的状态不适合呆在彩绿险磡,不然恐怕要误伤人。


  

  打定离开几日的主意,君权神授打包好包袱,交托完事情,带着东西离开了彩绿险磡。


  

  (5)续缘,虚无之境


  

  君权神授本以为自己会是漫无目的的在苦境大地上随意游逛,可却不知不觉的上了虚无之境,来到了商清逸曾隐居的地方。


  

  看着云汉邈邈,薄雾朦胧的虚无之境,以及那独立于尘世之外的山野小屋,虽然比不上自己在彩绿险磡的住所,却也是别有一番景色。


  

  圣痕者觉得在虚无之境能感觉到异常熟悉的味道,淡淡的,却萦绕在鼻息间。


  

  他伸手一抓,当张开手掌,却发现他什么也没抓住。君权神授心中不由一阵感伤。


  

  一点一滴,一步步走过这虚无之境,摸过这虚无之境的一草一木,君权神授觉得那人似乎与自己如此的相配,只是……


  

  不在了,而且最后什么也不留的消失了。


  

  (6)续缘,遇鱼


  

  君权神授瞑闭双眼静静在虚无之境内的小溪伫立,鼻中细细轻嗅着仅留的点滴熟悉的气息。


  

  是淡淡的清凉,温柔的轻香,潺潺流水声耳中流淌。


  

  小溪中突然伸出一只小小的手,往君权神授的裤脚猛揪!


  

  圣痕者感觉脚下的异状,猛然张开了眼,往溪下一观。


  

  是一只比不同婴孩的胳膊还要细小的手臂,小小的手正揪着自己的裤脚不放,隐约间还听到了软糯的声音。


  

  “你在做什么?”


  

  君权神授蹲下身子,挥手驱散眼前朦胧的雾气,入眼便看见熟悉的人,却又不同的模样。


  

  一只只有十几公分大小的小小人鱼,睁着那双水灵灵的眼睛看着自己。小人鱼歪着奶绿色的小脑袋,小鱼尾还在不断一下又一下的拍打着溪面,溅起了小小的水花。


  

  “你是谁?”软糯的小声音,熟悉的语调,让君权神授知道自己眼前不是幻觉。


  

  君权神授心中欢喜那人回来了,只是与以往有些不同。


  

  “我是来找人的。”圣痕者温柔的微笑着回答着眼前这只小家伙的问题。几日的阴郁在见到小人鱼后,消失无踪。


  

  “虚无之境没有人,只有我。”小人鱼说。


  

  “我就是来找你的。”君权神授说。


  

  “找我,可我不认识你啊!”小人鱼说。


  

  “可我认识你,商清逸。”君权神授说。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小人鱼说。


  

  “我和你是关系密切的人,当然知道你的名字了。”君权神授说。


  

  “可我想不起来你是谁,但是能感觉你很熟悉。”小人鱼有些苦恼,因为他想不起眼前的人是谁。


  

  “想不起来没关系,我们就重新认识一下,就认识了。”君权神授说。


  

  “我名君权神授,你可以称我为神授,这回要记牢了。”君权神授说。


  

  “嗯,我是风谷来客商清逸!”小人鱼开心的揪着君权神授的裤脚,小鱼尾不断的扑腾。


  

  在后来一段对话中,圣痕者从小人鱼口中得知他只是有些东西暂时遗忘了,因为鱼啊能记住的不多。


  

  不久之后君权神授查阅虚无之境内留存的书籍,看到一段内容,方知商清逸变成人鱼的缘由。


  

  也明白了自己当初为何在黄泉会寻不得他的踪迹。


  

  旧躯束缚魂体,转生轮回之机难觅。


  

  兜转之下,我们再次相遇。


  

  【END】

注:①纳兰性德的诗《画堂春·一生一代一双人》②南宋乐婉词《卜算子》

  

PS:我不知道自己这回又写了什么东西(´இ皿இ`)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祈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