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任何KY。拒绝mxtx、mdzs、cql、xzf,如有涉及一样都离我远点!!
混的圈子很多,吃的cp很多很杂,还容易掉进冷cp圈

【默俏】精灵之语 特别篇(1~2)

☆特别篇讲的是默教授等俏俏降生,顺便把从路上捡来当实验品练手的雁王之间的事情。

还是默俏,就是这章俏俏没出场,只在教授的记忆里。

☆精灵先知(智者)默教授x精灵王子俏如来

☆人物ooc专场 ヽ(°∀°)ノ

☆正篇的设定:默先知拥有九界的那些记忆,包括后来俏如来的历程。转世到精灵族本着想补偿九界时的俏,相处过程中明白了自己的心,也就顺手拐了徒弟做媳妇。精灵王子俏是转世的俏,没有记忆。雁王也是,出没在九界正剧里的人物在这里也是。因为没有那些需要勾心斗角,那些破事,责任,也就不想浪费那个精力与智力在别的种族上的默教授,真的心态放松。

默教授:只要不危及精灵族,管你其他种族大乱斗。

精灵长寿,所以养成对美好事物会放多点精力,不好的,只要不关精灵族,不关俏,他一般都不管。

☆引起不适,望见谅。

♦特别篇☆正文♦

   

    
 (序)生命的诞生

 精灵们信仰自然之神,因他们生命的繁衍来源于自然之神馈赠的生命之树。

 最初精灵由生命之树直接孕育,后来渐渐的由男性精灵与女性精灵之间因爱结合后而孕育生命,再后来男性精灵与男性精灵间孕育生命只需把二人的血滴落在生命树的枝叶上,再通过生命源的连结而孕育出新的生命。

 精灵族先知默苍离便属于生命树的直接孕育诞生,而最初的精灵王亦是如此。

 (1)轮转

 精灵族的智者默苍离,在成年时成为精灵族的第一先知,更是智慧的化身。

 他除了有超群的智慧外,还拥有前世的记忆。

 换句话说就是带着前世记忆转世来到这个世界上。

 曾经的死亡解脱了灵魂的枷锁,而前生的记忆却成了如今困扰。

 因为他不仅记得前世更记得死后成游离之魂伴随着自己的徒弟俏如来,直至一切的终结。

 精灵的寿命很长,有的长得甚至能到整个世界覆灭为止。

 本来他重生在这个不同的世界展开新的人生,可不知是因在时光流转变化下,他开始觉得这个世界对他来说,索然无味,灵魂深处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记得,起初默苍离觉得一切还有值得感兴趣的事物,到后来觉得世间是多么的乏味无趣。

 若不是因为发现某些轨迹带来的意外,他觉得他宁可选择让自己长眠,也不愿长呆于世。

 那意外便是,精灵王史艳文以及水精灵长老杏花君。

 虽然种族不同,但那无法忘怀的前世记忆中,相似的面孔,同样的名字,让本以无法轻易跳动的心有了律动。

 默苍离觉得既然他们都存在,虽然与过去的记忆不同,那他是否可以等待,那个白发如雪,俊美无双的少年郎以及他身上带有着能令他在层层谋算中得到救赎与心安的檀香气息。

 于是从那天起默苍离开始有了执着,开始静候,静候灵归,等待心尖人的到来。

 

 (2)天降飞蛋

 人族与魔族最大的相似点在岁数,与其他种族的差异也在岁数。

 精灵族300岁还仅是幼崽,而成年确要1000岁,所以不要跟精灵这种生物谈岁数。

 就算是智者先知的默苍离都忘了自己到底多少岁了。

 他默苍离才没那么闲去记年龄这种没用的时间。

 极少外出的默苍离,心血来潮外出了一回。

 结果似乎这次出门的气运不大好,又或者是太好了。

 一颗泛着红的蛋从天而降,落到了他面前,而且这么高空下坠落地居然没碎。

 不过,这蛋的纹路以及气息有些熟悉。于是他秉持着研究的态度,顺手把蛋拾起,打道回了住处。

 默苍离的住处很大,他身为一名智者怎么能少了藏书,又怎么能少了各种研究工具呢?

 可想而知,他的住处有多大。

 一回到住处,就开始研究从天而降的蛋,结果研究了半天也没弄出来什么,倒是蛋自己先破壳了。

 一只嘟嘟鸟,不准确来说是一只红羽的羽王族幼崽——嘟嘟雁。

 他顶着个红色蛋壳,模样滑稽的在默苍离的原木桌上一蹦一跳的。

 一只红色胖嘟嘟的雁崽,一位性情淡薄的精灵智者两者对上视线。

 一秒……

 两秒……

 三秒……

 无动静……

 僵持了不知道多久,直到给默苍离送果子的杏花君到来,解除了这一场沉默的对视。

 “苍离啊,你上哪捡了只小东西?”杏花君看着正在低头进食的嘟嘟雁,满心疑惑。

 “天上掉下来,顺手捡的。”

 坐在他对面饮水的默苍离,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淡漠的回了一句。

 “原来是天上掉下来……”

  【T.B.C】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祈安 | Powered by LOFTER